2008-08-06

工作最快樂的事


工作最快樂的事:

1. 老闆不在家

2. 老闆不在家,而且手機不通

3. 老闆不在家,手機不通,而且沒有網路(總之就是整個失聯)

4. 公司網路斷線

5. 公司停電


在這星期二以前,前四項只要有一項發生,就足夠我們津津樂道一整個星期了.

一直到這星期二,我們才真正體會到幸福的滋味─以上5項同時發生.


週二下午,倫敦空前的熱,3個大老闆不是去亞洲開會就是度假,整個辦公室瀰漫著一種懶散的氣氛.

突然間,整個辦公室暗了下來,server和空調轉動的聲音也嘎然而止,所有電腦都頓時關機.


大家先是互看一眼,然後本來沉悶的氣氛突然活絡起來.

這時候我當然要不免俗的故作生氣大聲說:”What’s going on? I really need to get something done today!”

然後很無奈的接著說:”…now I guess I can only go home! I’m very upset!” 可是臉上帶著笑.


什麼事都不能作,網路沒了,連電話都不通了(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停電會影響到電話),於是我把庫藏的食物,冰箱的水果搬出來,大家開始聊天野餐了起來,只差沒叫對街的pub送幾杯雞尾酒上來(因為電話不通).


整棟大樓停電,於是業務部主管一聲令下,說大家可以回家了

前陣子剛摔斷腿的同事A,明明平常走路都一拐一拐,這時候走得像飛一樣,一溜煙就不見了.


就在大家緩緩的收拾完畢打算回家或是相約去喝酒時,他媽的電突然來了(媽的,他不知道我們在玩原始人的遊戲嗎?)


在一片慘叫聲中,前腳剛踏出門的同事們只能很不甘願的回座...

於是大家開始罵那些先走的同事,一點工作倫理都不懂,對公司沒有commitment,公司不該請這樣的人

我趕快把坐我對面,每天跟我鬥嘴的同事B拿來開刀:”I can’t believe he’s left…he should work harder…”

他隔壁的同事C說:"ㄜ,他剛打電話來說他馬上回來

….因為他忘記帶錢包了


於是這段帶點遺憾的插曲,就在重新恢復線路的電話聲中告一段落.

下次停電,應該毫不猶豫的閃人.還有,離開前請不要忘了你的錢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