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第二專長

唸過博士的過來人常說念博士是培養第二專長的好時機
本來我還沒有太相信這個說法
但轉念一想 我還真的培養了不少「第二專長」…
候選者有三

第一候選人士我的烹飪技術
來英國前我可是從來不進廚房的
但現在老婆隨便點菜
我總也能搞個有模有樣的菜出來 (感謝Google大神)

第二候選人是我的酒量
話說回來 我博士班同學愛喝酒的真不少
大概都是因為壓力太大了
我這三年獎喝的也不少
從紅白酒到威士忌 無所不沾
每天工作到傍晚老婆要回家前
總是想來杯烈酒
為今天工作的不順利消愁 (恩 每天都蠻不順利的…)

第三候選人是我的小遊戲破關能力
寫博士論文之餘
總是想要找些東西消遣一下
不小心一整個半天都消磨在破小遊戲的關卡上
然後晚上在非常沮喪的藉酒澆愁 (阿 原來第二旱地三候選人有相關性!)
但這個能力也慢慢被培養起來說~
現在去朋友家玩小遊戲
我可是打遍無敵手…
這也帶來小小的成就感說(和回神後無比的失落…哈)!

到今天我還都在不斷的培養這三個候選專長呢!
那個會勝出成為第二專長呢?
請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