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輕鬆一下好了....

最近英國金融業愁雲慘霧,先是去年股市突然爆跌,很多金融業的人自殺,再來是今年,到處都在裁員.

來講點開心的事好了!

最幸運的裁員事件

我西班牙語老師的朋友最近被裁員了,但是我一聽完她被裁員的故事第一個反應是"哪有這麼爽的事?"大家也一致說她超幸運.

這人上個月 突然想換換環境,改變一下心情,於是和她男友兩人決定搬到西班牙.兩個人一切都計畫好了,房子也租出去了,只差還沒跟公司提出辭呈.怎知當一切都就緒,她 打算向公司辭職時,突然收到裁員的通知.因為她不是主動求退,所以她收到一筆不錯的資遣費,讓她西班牙之行還沒啟程就收到大獎.

歡樂的慈善活動

金融業的人不只要常上gym,襯衫要配袖扣,還要熱心參加公益活動來減輕自己的罪孽.

我一位在某大投資銀行的朋友最近突然跟我說:"我下個月要去約會."

"真的呀?跟誰?"我當下很興奮,因為我不時勸他早點結婚,不要把青春賣給銀行.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難道是blind date?"

"ㄟ,不是,那是為了charity."

搞了半天原來他參加一個慈善活動,一人捐15鎊去參加這個慈善團體舉辦的party,總之中間還有一連安排,讓參加者認識異姓.

這是什麼慈善團體?關懷嫁不出去的或是宅男的春令救濟團體嗎?

研究報告必備:”China”, ”Emerging Markets”, “Asia”, “BRIC”

我們研究部門常常自嘲,研究報告或是簡報時如果辭窮或是不知道自己在講啥的時候,只要加上”China”, ”Emerging Markets”, “Asia”, “BRIC”…之類振奮人心的字眼,大家就會點頭表示贊同,即使你的報告都是抄來的.

反正大家都是抄來抄去,圖改一下就說是自己的.我們之前甚至看到某個在業界如同神一般,D開頭的投資銀行新產品presentation居然有兩張圖是完全從我們的presentation原封不動複製過去的,那圖表還是我做的.雖然被盜用應該是蠻不爽的事,可是我心中居然有點飄飄然.

我們公司某分析師那天上班時突然跟我跟我說:"我今天買了xx銀行出的新興市場ETF

我很好奇的問:"為什麼?"

該分析師很認真的回答:"經過6年多,我終於開始相信自己這幾年來在電視上講的那堆屁話了(I finally start to believe in all the crap I say for the last 6 yea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