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記帳無用論

從開始工作之後,我就養成每個月記帳的習慣.每次旅行回來,我也會做個簡單的總結.

一方面是可以掌控自己的財務狀況,一方面是有一天我突然驚覺,我每天上班花這麼多時間在Excel上,學會了各式各樣奇怪的功能,為公司和客戶作了許多分析,卻沒把這項技能用在自己身上.

於是我們陷入一個永無止境的狀態:

上個月開銷 xxx鎊.最大支出:房租 (註記:無法改善).第二大支出:吃(註記:很好吃).

西班牙開銷 xxx鎊.最大支出:吃(註記:吃的很爽,還想再去吃).

如何改進?

阿就沒有辦法啊...愛吃ㄇㄟ...

於是我的結論是:記帳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但是無法改善任何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