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Hakkasan Chinese Restaurant


前天公司聖誕趴踢,結束後我莫名其妙被主管shortlist一起和我們重點客戶吃飯,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很正(羞~個屁),於是我們到客戶指名的餐廳Hakkasan去用餐.

HakkasanWagamma創辦人設立的餐廳,據說得獎無數,我居然在Wiki上面找到它的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Hakkasan(一定是自己寫的).

打著中國菜異國料理的名號,我沒有任何異議.要是哪個死外國人跟我說這個"中國菜好吃又道地",我肯定會把他的頭巴下去.因為這個不是中國菜!!!

Anyway,反正他也沒號稱自己是authentic,他號稱是fusion,所以我就不跟他計較.

食物整體來說差強人意,雖然不到驚艷的程度,但還算別出心裁.

裝潢和氣氛是這裡的重點,很適合公司聚會應酬場合,或是一群朋友聚餐,但對情侶來說有點太熱鬧了.

不過我大概是在party時喝了太多酒,胃口不太好,而且一張嘴一直吱吱匝匝停不下來.還沒喝醉的時候話就已經很多了,喝醉的時候連自己3歲時發生的故事都可以拿來講.

至少我發現一件事-我喝醉的時候英文變得很流利,而且各種其奇怪怪的口音我都聽得懂這算是今天的一大發現.


[特色菜]

一瓶400多鎊的香檳和一瓶200多鎊的紅酒:有特色到叫你痛哭流涕.如果不是別人買單的話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喝.

香檳焗鱈魚:不知道為何外面包了一片葉子,吃起來不是很方便,不過魚肉很嫩,調味也很特別.看歐洲人用筷子笨拙地吃滑溜溜的魚肉,感覺真是有趣呀~


[其他]

油飯:很久沒吃油飯,吃起來心情特別好.但坦白說跟太子油飯味道好像沒啥差別.

中式煎羊小排:配上蘇梅醬和香料,味道的確不錯,羊肉鮮嫩多汁,.

三式齋拼:春捲和豆腐偽裝成的港式點心,味道不是很可口

茶香燻雞:肉很乾,其他就不想多說了.一樣的錢我寧可吃"文興"的烤全鴨,俗又大碗.


[結論]雖然品質不錯,但是真的不值得花這麼多錢去吃這麼平淡的一餐,不過如果公司聚會要選地點,建議你可以提議Hakkasan,享受一下他的氣氛以及吃飯不用出錢的樂趣.

[平均消費]每人40~50鎊(不含昂貴飲料或酒類。如果點那瓶瘋狂香檳的話,光是酒的平均消費就每人40~50了)

[餐廳資訊]
Tottenham Court Road

Address: 8, Hanway Place, Bloomsbury, London

Tel: 020 7927 7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