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為夏天的結束寫篇文章


這個夏天對我而言,很特別.

2008年夏天,倫敦非常難得的陽光普照;

在倫敦待滿第三年,工作滿18個月後,我終於開始了解英式幽默;

面對傳統的英國節目和電影,我終於可以哈哈大笑;

有時會不經意的哼著"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出處:電影”Life of Brian”,我覺得有種”英國周星馳”的味道);

面對同事的垃圾話,以前只能傻笑,現在已經開始可以用流利的英文反擊,心情不好的時候,也至少會臭臉的說”I’m busy.”,本性完全流露;

人生第一份超過一年的工作;

人生第一次主動找老闆談判我想要的職位;

還有,當然,人生第一次結婚滿三週年(我只結過這次婚,by the way).


為此難得的天氣,我們四處旅遊,四處野餐,居然不知覺享受艷陽高照了起來;

天氣好心情也清爽,我們大膽嘗試地中海式料理宴客(受邀客人渾然不知自己是白老鼠);

為了朋友和我們的夢想,很認真的籌畫了夏日英國皇家花園野餐飽到死之行;

在兩趟遠遊中,我們有很趣味的小baby(不是我自己的,我沒有偷偷生)和他們的爸媽相伴,讓我克服了對小孩的恐懼;

原來小孩子只是不會說話,但他們也有個性.如果你有耐心,他真的能了解你想告訴他什麼;

在荷比盧的一路上有食量驚人的小Jason在車上偷大便,還不斷對著前座的我傻笑(我知道全身輕盈的舒暢感,但你的笑容也燦爛的太不尋常了,北鼻…);

在湖區的一路上有個剛學走的小羿鈞一路狂走狂跑狂跌倒,不但摔到前空翻把我和劉小威嚇到不知所措,只能拍手叫好(因為怕他哭),還在我面前整個人從床上滾下來.值得鼓勵的是,這小傢伙哼一兩聲又站起來繼續走(帶跑);

還有我們家的駕駛大人,因為老婆想當貴婦死不學開車,所以整路很辛苦的當司機還樂在其中.

丸子三兄弟







人小胃口大的Jason (剛睡醒會變賽亞人...)








小滿清人羿鈞(套句他爸爸的話”咱們已經解除髮禁了啦!")







隨著夏天的結束,天氣又漸漸轉為陰沉,公司後方的公園裡吃午餐的上班族變少了,午餐時間公園裡的露天音樂演奏不再,6點多天色就暗了下來,心情變得沉重.

親愛的房東突然收到香港工作offer,三天內打包離開倫敦,很放心的把房子交給我們.好朋友們學成或是生涯選擇即將離開英國,兩個小baby跟著爸媽一起回台灣,離開前還在我們家猛啃沙發下摸到的毒螞蟻藥,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上週末,帶著小baby的兩家人結束他們的farewell party離開我們家,小羿鈞這時不知道為何耍害羞硬是不理我們,我和劉小威在門口不死心狂對他揮手說再見,揮得我都要手酸到哭出來了;

他突然在最後一秒突然如大夢初醒一般,從嬰兒車一角露出頭對我們揮手(要他開口說再見恐怕還要半年以上),我們幾乎喜極而泣.這時小Jason也不甘示弱的大喊兩聲,對著我們猛揮手,彷彿在說"喂!我也會!我也在說再見耶!"


在倫敦,每個夏天都像是個新生,也像洗牌:

重新結識剛到英國的朋友;老朋友來英國求學,他鄉遇故知;剛熟識的新朋友結束一年的學業即將告別;老朋友畢業了,回台灣面臨求職壓力;一個室友回國結婚去,另一個室友的老公來英國和她團聚;

距離上一次年終紅利已經過了半年,但不知道為何下一個紅利季節還是感覺很遙遠,老闆承諾的我事已經實現了一半,另一半卻感覺還是遙遙無期;

自從上次在機場送許輔哭的像個娘們,我決定以後說再見時要很灑脫,要像明天還會一起吃飯一樣.

這是倫敦,來去匆匆的倫敦,身邊人來來去去的倫敦.

幾年後的某天我離開時,會有人在原地依依不捨的對我說再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