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Mango Tree-Thai restaurant


今年6月去Regent Park參加美食展Taste London,我們花了大半天到處品嘗高檔餐廳的美食,

接近結束時,逛到Mango Tree的攤位前才發現我們把之前買的點券都用完了,店員非常好心的偷偷盛了一盤炸春捲請我們吃,於是開啟了我們結束前30分鐘的點券用罄戰略:

到各個攤位表示興趣-->不好意思,點券用完了,可以付現嗎-->店員說:不好意思,規定只能收點券耶...-->露出遺憾的表情-->店員說:沒關係,這盤請你吃

這周四劉小威大壽之日,為了報恩(其實重點是久仰大名,一直想去大快朵頤),於是我們到Mango Tree狂吃了一頓.

Mango Tree的名號很響亮.泰國菜在倫敦很受歡迎,但Mango Tree的地點和裝潢讓他不只食物有名,氣氛和風格也一流.

Mango Tree很適合朋友聚會等熱鬧的場合,但是不適合約會或是週年紀念,因為餐廳的配置讓整個餐廳有點吵雜,座位也比較擁擠,兩人的座位和隔壁嫌太近了.另外,如果預算有限的話,Mango Tree可能會讓你看到菜單的時候大吃一驚(比較遲鈍的人可能看到帳單才有此反應),光從他一杯Thai Iced Tea (泰式奶茶)要價6.5鎊就可以看得出來.所以非特殊場合不會到此用餐.

[特色菜]

Taste menu:我們點了今天的40鎊套餐,包含5 道菜:湯,前菜,兩道主菜(Pad Thai和紅咖哩),以及一道甜點,價格不斐但是內容頗值得!

Som Tum(青木瓜沙拉):青木瓜沙拉是我在台灣的時候最熱愛的泰國菜之一,但是在倫敦的一般泰式餐廳並不常見,所以特地點來回憶一下,的確也不讓我失望.






Tom Yum Goong(酸辣蝦湯):我上泰國餐館必點Tom Yum,我點的套餐正好有蝦湯,還附上Satay Talay Luam Mid(海鮮串燒).一邊喝著辣蝦湯,一邊用串燒沾著沙爹醬入口,真是幸福啊~






Meung Cum:自己動手用檳榔葉包裹花生,碎薑,切丁檸檬,辣椒,椰粉,和蝦仁,淋上特殊醬汁,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道菜,非常新奇別緻,味道也很特別.(我是回來查了才發現是檳榔葉原來檳榔葉可以吃啊






Tod Mun Goong(蝦餅):這是我來倫敦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蝦餅.炸的酥酥的卻不油膩,沾上plum sauce,我真的覺得我只要多點幾盤蝦餅,再配上一碗白飯就滿足了.






Pad Thai(泰式炒河粉):其實我很不喜歡吃泰式炒河粉,因為總覺得他好像甜甜又好像酸酸的,而且很不喜歡pad thai灑上花生粉的口感,但是這裡的pad thai很別緻,有沒有那種怪理怪氣的味道,讓我也不敢鐵齒了.






甜點(Mango spice sorbet, Kow Niew Mamuang):Mango spice sorbet這個名字絕對不是裝腔作勢!冰淇淋在舌尖是甜甜的芒果味,但到了舌根卻突然一陣辛辣味,真是充滿驚喜的一道冰淇淋.Kow Niew Mamuang我極度推薦,糯米和切丁的芒果鋪成像蛋糕的形狀再淋上椰奶,甜而不膩.






 

[避免菜]

Moo Nam Pueng(炒豬五花):和其他道菜相較之下,這道菜比較遜色一些,因為豬肉炒得有點老.雖然吃到豬五花還是非常開心,但是以這道菜的價格來講,還不如點其他的stir fry

飲料:我們點了一杯泰式奶茶和一杯特調芒果飲料(不知名,非酒精類),兩個都是虛有其表.大概是劉小威作的泰式奶茶太好喝了,讓我覺得在這裡點一杯6.5鎊,味道普通的泰式奶茶實在沒有必要.





   


[價位]:每人25鎊以上

[訂位]:可線上訂位.一定要訂位(從週四晚上還客滿這件事得到的啟示)

[餐廳資訊]:

Tel: 020 7823 1888

Location: 46 Grosvenor Place, London, SW1X 7EQ (Hyde Park Corner 或是Victoria Station)

Opening hours: 12pm to late night

www.mangotree.org.u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