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文興酒家 Four Seasons (非彼Four Seasons)

人在異鄉很容易思念家鄉食物,我在英國最懷念的就是珍珠奶茶,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在嚼粉圓,無奈英國珍奶文化不盛行,中國城每一家賣的珍奶都比我自己煮的難吃,所以到英國來最懊惱的就是自己以前為什麼不去休閒小站打工。

可是有時候在異鄉也會吃到比在家鄉還好吃的菜。文興酒家的烤鴨就硬生生比我在台灣吃過的所有烤鴨都好吃,而且除了招牌菜粵式燒鴨之外,其他菜也都屬proper meal。價格平實,絕對不像它的英文名字Four Seasons那麼嚇人,人多的話有時10鎊就可以吃很飽囉!我記得一年多前服務不是很好,可是我還是很甘願去給人家凌虐,但最近不知道哪根筋錯亂,已經改善很多,服務生偶爾還會跟我開玩笑,當然這並不是我去文興的主要目的。

[必點]:

粵 式烤鴨:包好吃,不好吃砍頭。來這裡吃飯不點烤鴨的話,老娘我會砍你的頭。燒鴨皮酥肉滑,入口即化,吃下去有種幸福的感覺。我的義大利朋友每次必點一整隻 烤鴨自己獨享。如果你點去骨的烤鴨,廚師還會在烤鴨底下鋪上一層青菜(打腫臉充胖子),青菜吸取了烤鴨肉汁之後味道更是一絕。順道一提的是他附上的調味料 辣椒油,襯托烤鴨的味道又滿足愛吃辣的人。

牛腩煲:牛肉伴著牛筋,在口中滑嫩嫩的滋味,配上一點芹菜,可謂幸福二號。

[其他特色菜]:

遙柱蒸水蛋:滑溜溜的干貝蒸蛋唷~~

鐵板豆腐、琵琶豆腐:寫到這已經失去理智,反正就豆腐,豆腐啦!

椒鹽鮮魷:非常下飯。台灣人在國外難免會懷念起鹽酥雞

蟹肉扒珠筍:物超所值,一大把的玉蜀黍拌上勾芡的蟹肉泥,在點了幾道重口味的菜之後,需要一道清淡的菜來中和一下!

待續歡迎補充

[價位]:10~15(含服務費,可是你刷卡時他們會暗示你服務費是公司收走,小費是直接給服務生)

[訂位]:一定要訂位(否則後果自負)

[餐廳資訊]:

Bayswater branch:

84 Queensway, Bayswater, London, W2 3RL
Tel: 020 7229 4320

China Town branch:

12 Gerrard Street, London, W1D5PR

Tel: 020 7494 087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found a 休閒小站 of 珍珠奶茶in Glasgow.

It is the first shop in UK.
The taste is No. 1.

The address: Savoy Shooping Centre, Sauchill Street, Glagsow.

You need to recommend your friend to try.